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基层聚焦

文殊镇“三到位”依法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2021/10/12/ 17:38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白艳华

  每日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白艳华)选民登记是做好市十届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关键环节,是保障全体选民依法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法定程序。文殊镇人大在开展选民登记工作中,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确保全镇选民登记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组织领导到位,确保选民登记有序推进。在市十届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后,文殊镇成立了市第十届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络组。负责与市选举委员会、郊区党工委选举工作联络组及各选区的联络、协调、督促、落实等工作。

  业务指导到位,确保工作环节做实做细。在选民登记工作中,文殊镇注重加强业务指导和工作督导,先后3次现场指导培训各村、驻镇单位和企业大院的选民登记人员。对特殊群体的登记,讲清政策、理清思路、明确要求,切实掌握选民资格的条件和选民登记的法律规定、政策界限,确保选民登记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

  宣传服务到位,确保特殊群体应登尽登。文殊镇从方便流动人口参加选举的原则出发,积极创造条件,保障辖区流动人口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利。在选民摸底时,通过户口底册、疫苗接种、流动人口表等基础信息,全面掌握户籍人口和流动人口情况,并积极征求流入人口的参选意向。加强宣传发动,通过LED显示屏、悬挂横幅、张贴《致全市选民的一封信》等措施,提高知晓率。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的方式,逐户开展政策宣传和动员,对愿意参加选举的,按户口所在地(县区为单位)归纳分类并填写《选民资格转移函附表》;对不参加我市选举的人员,填写《选民登记联系函》,并将《选民登记告知函》现场交给本人。

  截至目前,文殊镇已登记选民6586人,其中本市户籍人口6514人,非本市户籍愿意参加选举的72人,选民登记仍在进行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