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战严寒 保平安——嘉峪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镜铁公路段紧急救援被困车辆

 2021/10/31/ 18: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张鹣

  每日甘肃网讯   嘉峪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镜铁公路段管养的S215线是酒钢集团镜铁山矿区生活物资运输和连接青海的重要通道。10月2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镜铁山迎来2021年冬季首场降雪,镜铁公路段紧急集结人员在降雪路段撒布防滑料和融雪剂。28日夜间又有零星降雪,山区路段气温低至-15℃,出现冰雪凝冻现象,导致为镜铁山矿补给生活物资及生产用品的车辆被困吊大阪路段。

  接到镜铁山矿的电话请求支援后,镜铁公路段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快速反应,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和不便,迅速调集人员和机械,紧急救助被困车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畅通。

  养护人员顶着严寒一边清理路面、一边指导被困车辆缓慢前行,在疏导车辆后又针对冰雪覆盖厚、结冰路段撒布了防滑料和融雪剂。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山区路段路比较险,附近又没有人烟,要不是你们来,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看着睫毛结满冰霜的公路人,获救司机激动地说道。

  危难之时,方显责任担当。近年来,镜铁公路段立足主责主业,聚焦为民办实事,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累计救助被困车辆30余辆,为过往的驾驶员和旅客送衣送药20余次。下一步,镜铁公路段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八棵树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从“小”处入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镜铁公路段 张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