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好丈夫照顾患病妻子十余载 ——记第四届嘉峪关市孝老爱亲雄关好人连荣忠

 2021/11/16/ 18:29 来源:嘉峪关日报

  

  连荣忠是一名普通退休工人,今年63岁,1976年幸运招工进入镜铁山矿井下工作,环境虽然艰苦,但他十分珍惜这份工作。当初没有探亲假,每个月四十五元工资,只够家中日常开销。就这样,妻子在老家带孩子、种地,直到1989年他从合同工转正,才将爱人和女儿迁入嘉峪关。

  2010年连荣忠老伴查出患了脑瘤,心中异常焦虑,不知所措,就这样单位、医院两头跑,妻子做了开颅手术,身体状况越来越不好。2012年的时候,妻子又并发脑肝脑梗、肺部感染,内分泌失调,可以说,妻子每天都是轮流在几个科室调换治疗,半年多的住院,妻子对他的依赖也是越来越强烈,他成了妻子精神上的支柱。从生病到现在,已经十一个年头了,妻子从2015年开始,生活不能自理,连荣忠每天早上5点起床,开始煮稀饭,给妻子穿衣服,按摩。妻子右胳膊、右腿基本瘫痪,每天都得给她按摩、还要给她洗脸、喂饭,他每天晚上坚持给她用热水泡脚,有时候她犯病的时候大小便都在裤子上,每天换洗五六次。有时候也觉得很累很辛苦,但想想必定是个伴,无论她有多少病,坚持给她不间断的药物治疗和家庭治疗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连荣忠是热心人,作为楼栋长,邻里之间大事小事他都会为大家提供帮助,他还是一名志愿者,今年他参加了社区开展的“爱护公共设施从我做起”和“绿化社区我参与”等一系列志愿活动,在此次活动中他积极主动,按照“社区所需,志愿者所能”的原则全身心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去,通过大家的努力使小区的绿化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他的行动影响着社区的每个人,是社区居民的学习榜样。(市文明办 冯乐勇 供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