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雄关街道: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2021/11/23/ 18:53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朱玲

  每日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朱玲)自市十届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始以来,雄关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把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确保全街道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精心筛选、反复核实,认真做好选民登记、公示工作。在前期人口摸底调查的基础上,遵循选民登记原则,以网格为依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登记要求,采取电话询问、QQ微信线上登记,走访入户、派出所核对登记等方式开展选民登记,进一步提高选民的知晓率,让选举更加公开透明。各选区以小区为单位,对登记选民进行了张榜公示,共设置公示点109个。对封控小区选民公示,通过居民微信群、QQ群把公示榜拍照告知的形式进行了公示,同时把本选区选民总榜在社区服务中心公示栏进行了公示。

  凝聚力量,认真落实选民证发放工作。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社区工作者、网格员逐家逐户上门发放选民证,动员辖区选民积极参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将选民证交到选民手中,并将选举时间、地点等注意事项一一告知选民,确保广大选民行使选举权利。对封控小区居民和隔离人员,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告知,解封后尽快将选民证发放到选民手中。对目前在外地的人员、生病住院的人员等通过电话告知或微信联系。对非本市户籍愿意参加选举的选民,待资格转移函反馈市人大选举委员会后,街道各选区认领后逐一补登、公示,尽快完成选民证发放工作。

  科学谋划,系统部署,精准施策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工作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科学合理谋划,街道16个选区共设置主会场16个、投票站53个、流动票箱90个,进一步优化选举投票方式,计划通过“投票站+流动票箱+委托投票”模式开展投票。

  高度重视,严格审核把关,酝酿推荐代表候选人。代表初步候选人的推荐酝酿、审查公示,是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非常重要的一环。为了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雄关街道党工委严格按照市选举委员会的要求,把好程序纪律关、推荐审查关,依法依规依政策做好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推荐提名工作,确保推选出的初步候选人能够真正代表群众意愿,具有一定的参政议政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