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酒钢成功发行全国钢铁行业首单可持续挂钩绿色债权融资计划

 2021/11/24/ 21:4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占东

  图为酒钢集团宏兴股份不锈钢车间一角。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记者从省政府国资委获悉,近日,酒钢集团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债权融资计划(可持续挂钩)发行成功,发行规模13.35亿元,期限2年,挂牌利率3.16%,是全国钢铁行业首单可持续挂钩绿色债权融资计划。

  据了解,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是指将债券条款与发行人可持续发展目标相挂钩的债务融资工具,旨在进一步发挥债券市场的积极作用,助力和鼓励企业为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酒钢与金融企业积极合作,探索绿色金融,是银企双方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积极尝试。该笔债权融资计划的落地,既拓宽了酒钢集团公司融资渠道、改善融资结构和修复资产负债表,又贴标绿色可持续挂钩债,降低了集团公司融资成本,助力酒钢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近年来,酒钢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图为酒钢集团甘肃润源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污水处理厂处理过的工业用水,水质接近四类水质标准,不仅可以循环利用,还以冬储夏用的方式,用于绿化。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占东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