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持续保持高增长势头 嘉峪关市1—10月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0.2%

 2021/12/02/ 16:06 来源:嘉峪关日报 李巍 何江涛 任天芝

持续保持高增长势头

我市1—10月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0.2%

  每日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李巍 何江涛 任天芝)工业是我市经济增长的压舱石。今年以来,面对国际国内复杂局面和疫情防控、经济下行等多重压力,我市始终坚持任务目标、严格工作要求,1-10月,全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0.2%,保持了4月份以来的连续高增长势头,增速排全省第3位。

  勤督严抓促落实。严格“前期项目抓开工、新建项目抓进度、续建项目抓竣工、建成项目抓投产”工作机制,靠实市级领导包抓项目责任制,积极跟踪掌握17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落地实施情况。领导包抓、专人跟踪、建立台账,对纳入清单项目推进情况“一月一摸底”,对市级、省级项目库项目“一月一调度”。在带动性项目的支撑下,酒钢集团焦化厂1#2#焦炉工艺改造项目、东兴铝业电解槽阴极全石墨化结构优化二期工程、 宏晟电热2×125兆瓦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海中环保20万吨固(废)处置项目进展顺利;新建华畅60万吨石英砂项目、18万吨石英石项目、甘肃盛世信恒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光伏支架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嘉速度”。

  落实政策强信心。抢抓全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军民融合发展等政策机遇,千方百计加大惠企政策研究和资金争取力度,强化项目储备,筛选申报,让惠企政策“点滴入户”。在省级专项资金日益缩减的情况下,持续抓好2021年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申报争取工作,高质量筛选申报了16个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及19家优质企业,目前已有4个项目及16家企业获得专项和奖励资金820万元。企业享受到了政策红利,发展信心提振得更足、发展步子迈得更稳。

  统筹监管抓推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市‘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专题调研”等活动多次赴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同时,就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监督检查,细致摸排并协调解决工业企业油荒等实际困难,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落实、及时跟踪服务,确保企业发展稳步推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