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酒钢集团智慧物流和供应链管理入选全国六大典型案例

 2022/01/04/ 20:5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徐俊勇 通讯员 王天海

图为酒钢物流运输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通讯员 王天海)日前,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联合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研究编制的《工业互联网与钢铁行业融合应用参考指南(2021年)》正式发布。其中,酒钢集团的智慧物流和供应链管理被列为六大典型解决方案案例之一。

  钢铁产业物流相对密集,以钢铁制造为中心,上游聚焦铁矿石、煤炭、机电等各类工业产品和服务供应商,下游涉及钢材贸易、研发、加工、仓储、金融等配套产业。酒钢集团改变传统的物流管理模式,以物流为主线对冶金物料的采购、运输、质量、成本进行全方位分析、优化和管控。针对全企业物料管理的工艺特点,融合先进可靠的自动化、信息化、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建立客商网络协同平台,实现采购物流、厂内物流与客户物流的高效协同、全程跟踪和低成本运营。通过科学规范的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和监督,实现流程链上各业务环节信息共享、相互验证与实时监控,提升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实现物流管理的总体优化。

  酒钢集团智慧物流和供应链管理主要包括全厂货运物流作业的一体化智能化管控平台、供应链网络协同平台、车辆跟踪及车辆到达预报、物流路线规划、运输全程防作弊管理等内容。通过项目应用,减少了中间倒运和质量争议的现象产生,提高了相关岗位的劳动生产率,每年产生经济效益近450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