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视觉嘉峪关

嘉峪关市消防支队开展冰面救援实战演练

 2022/01/07/ 19:49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1月5日,嘉峪关市消防支队开展冰面救援实战化培训与演练,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人员冰上救援业务技能,强化极端严寒天气下的应急处置能力。

  接到冰面应急救援“命令”后,关城、东湖、南湖消防救援站迅速赶到指定区域集结,指挥部对各消防救援站的车辆器材、个人防护装备等进行了检查。演练采取“教学培训+模拟实战”的形式进行,先由经过冰面救援专业培训的人员讲解示范,组织全体救援人员对冰面救援的定义及特点、安全注意事项、处置程序及方法进行系统学习。

  针对冰面救援突发性强、技术要求高、救援难度大、危险性高的特点,嘉峪关市消防支队组织救援人员对冰面救援装备进行熟悉,从实战角度出发对干式救生衣、冰面救援服、冰上救生套件等器材装备进行全面测试,并围绕现场环境评估、冰面自我救援、冰面接近技术和安全撤离等基础技术进行模拟训练,确保每一名救援人员都将技术掌握到位、装备熟悉到位。

  演练中,各消防救援站按编组依次进行了单杠梯入水救援、抛绳包救援、落水自救等科目的操作。每项科目实施中,消防救援人员均进行了现场环境、被困人员状态和位置、冰层的状况、现场作业条件等侦察评估,制定了救援方案,切实做到了救援方案科学、人员分工明确、装备运用合理、施救灵活有效、安全防护到位,使演练取得了实效。

演练现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师永红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