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雷思维:理清思路 完善机制 攻坚克难 全力推动产业链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2022/01/11/ 17:17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赵明霞

雷思维在全市重点产业链推进工作会议上强调:

理清思路 完善机制 攻坚克难 

全力推动产业链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赵明霞)1月8日,全市重点产业链推进工作会议召开,听取全市重点产业链推进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重点产业链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雷思维主持会议,他强调,要坚持把重点产业链培育作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机制,攻坚克难,全力抓好产业链推进各项工作,为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夯实更加坚实的产业根基。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副市长何正义、王晋婷、马元永,市委秘书长王玉忠,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贾光军;酒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成东全出席会议。

  会上,赵宝毅、何正义、王晋婷、马元永分别汇报了分管重点产业链推进工作情况。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雷思维指出,各重点产业链执行链长和相关部门积极作为,做了大量工作,重点产业链工作扎实推进。就进一步做好下一步工作,雷思维强调,要围绕构建“2+6+N”产业链集群,找到强链、延链、补链的着力点,精准制定产业链发展政策和措施,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要进一步摸清各重点产业链现状,理清发展思路,明确目标任务,把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具体化,以更加务实管用的举措,精准施策、打造优势,有力有效推动重点产业链工作落实见效。要完善机制抓产业链,细化运行机制,建立激励机制,充分发挥产业链链长、链主企业的作用,合力推进重点产业链不断发展壮大。要紧扣关键抓产业链,吃透国家相关产业政策、了解掌握产业发展趋势,切实加强开放协作,学习借鉴外地产业链建设先进经验,全面对接全国产业链和价值链体系,突出抓好全省协同协作,积极争取国家和省上支持,争取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链体。要坚持做大总量与提升质量并举,着眼扩增量、优存量、提质量,全面提升产业链项目支撑力,把项目招引放在产业链培育的框架内进行考量,围绕重点产业链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以招商工作新突破推动产业链培育迈上新台阶。

  雷思维强调,各重点产业链链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履职尽责、靠前服务,持续强化产业链要素保障,全链条服务、全方位推进,全面优化产业链发展环境,形成推动产业链加快发展壮大的强大合力,确保产业链发展各项要求落地见效,推动全市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全市重点产业链执行链长、链长办主任、链主企业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