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市召开防震减灾工作安排部署会 刘凯主持并讲话

 2022/01/11/ 17:18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白艳华

我市召开防震减灾工作安排部署会

刘凯主持并讲话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白艳华)1月9日,我市召开防震减灾工作安排部署会,传达省上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安排部署我市防震减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凯指出,本次青海省门源县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距我省省界7公里,距离近、震感强、社会关注度高。前期经相关部门摸排,我市没有因地震造成的人员和财产损失情况,供水、供气、供热、供电和生产生活秩序正常。下一步,要按照省市领导指示批示要求,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

  刘凯强调,要深入摸排隐患,重点关注农村、城乡接合部,细致做好老旧宅院的检查工作,重点排查矿山、危化企业、尾矿库以及各类设施设备运行情况,防止因地震波及造成设施设备受损和其他影响安全生产的问题;要加强震情跟踪,地震部门要加强预测预警和监测,做好震情资料的共享分析。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应急预案要求,认真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出现问题能够迅速响应、有效处置。要做好信息发布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回应群众关切;要做好应急准备,对水源、道路、供电线路、通信基站、地下管网等关键部位全面进行排查评估,准确掌握地质灾害隐患,做好应急避险场所、应急救援物资的安排、储备、调运等各项准备工作;要增强实战能力,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调度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逐步建成专业应对突发事件灾害、生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等紧急情况救援的社会力量;要提高公众意识,广泛开展宣传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要统筹安全生产,紧盯企业生产、春节运输、食品安全、城市燃气、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控,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金丽,副市长何正义、张壁成、王晋婷、马元永、刘立桢,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贾光军,全市防震减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