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基层聚焦

文殊镇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 书写新时代致富篇章

 2022/01/11/ 17:19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白艳华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白艳华)近日,文殊镇日光温室大棚里的草莓即将成熟,文殊村八组村民闫晓玲和邻居相约到草莓基地打工,足不出村就在农闲时期获得了一份额外收入。近年来,文殊镇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着力书写新时代致富“文章”,农民增收渠道宽了,钱袋子也更鼓了。

  文殊村浩兴草莓基地负责人张磊告诉记者,种植草莓的时候需要很多工人。文殊村村民平时在家务农,有闲余的时间就到草莓棚里务工,一年下来每人月收入可以达到3000多元。

  文殊村三组村民尤丽萍在日光温室大棚种植了新品种的红提葡萄,眼下葡萄已经进入采摘期,尤丽萍每天都有数百元的收入。

  尤丽萍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的政策好,专家不仅带来了新品种,还给我们进行技术指导,手把手教我们种植葡萄,一个大棚年收入两三万元没问题。

  文殊镇通过调结构、促转型,在引入79个市场潜力大、经济效益好的农产品种类时,实施了乡村旅游提档行动,大力发展“节会经济”“周末经济”。去年,通过特色节会和特色乡村游,累计接待游客260万人次,全镇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2678元。

  文殊镇党委书记邵琼表示,文殊镇将大力实施党建强镇、生态立镇、文化兴镇、农旅富镇的发展之路,注重发展精细特农产品、休闲采摘和文旅康养,推进乡村人才培育基地、乡村治理示范基地建设,全力打造“城市后花园”“市民休闲园”“农民好田园”,奋力建成城郊型农旅发展特色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