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市紧盯要素保障优化园区功能和发展环境

 2022/01/13/ 17:09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杨亮

我市紧盯要素保障优化园区功能和发展环境

  每日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杨亮)2021年以来,我市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着力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全力优化园区功能,提升园区发展动能。

  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持续强化各类要素保障。科学谋划基础设施建设,将工业园区生态基础设施项目和智慧园区工业互联网应用平台项目纳入发改、财政专项债券项目库,争取到位省开发区建设发展专项资金300万元。

  落实地企联席会酒钢五号门道路及路灯工程,解决铝液运输线路照明问题,目前正在招投标中。评审通过了嘉西光伏企业道路整治工程实施方案。

  顺利推进央企签约项目。昆仑燃气公司天然气高压复线清洁能源利用工程完成投资2000万元,军民融合供电工程完成投资500万元。更换完成嘉东污水处理站膜及在线监测设备。

  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2021年共抢修、维修供水管网80次,累计维修管线漏点43处,更换水表、阀门、法兰、分水箱、消防栓、流量计70个,修补破损路面640平方米。加强用水管理,2021年绿化用水量251.9万立方米,较上一年减少77.7万立方米,有力支持了节水型城市建设。

  完成基础设施社会购买服务外包,外包服务费由399.5万元压缩为320万元,2021年10月正式移交嘉峪关恒禾园林绿化科技有限公司,确保水、电、气等生产要素供应稳定。

  全力配合市政府金融办等部门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不定期提供融资需求,邀请金融机构实地走访企业,增进了解,提高企业融资成功率;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在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融资,西部重工进入“新三板”创新层,大友嘉能化工主板上市前期工作稳步推进。引导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大友嘉镁钙、利晟钢管等企业获专利权质押融资1600万元。

  提升土地集约利用水平,优先保障重大项目用地。高标准编制《2021年度甘肃嘉峪关工业园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报告》,2021年7月31日省自然资源厅审核上报自然资源部,积极推进新增工业项目标准地出让,拟定标准地改革工作方案;对嘉西光伏产业园现有用地规划范围重新调整,科学规划符合政策要求未利用地28.2平方公里;2021年协助甘肃藏建、恒景源等重点项目新批工业用地413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