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雷思维: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总要求 全面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 奋力开创嘉峪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2/01/13/ 17:12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朱玲 雷昉谕

雷思维在全市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强调:

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总要求  全面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 

奋力开创嘉峪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每日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朱玲 雷昉谕)1月12日,全市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雷思维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开创嘉峪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主持会议。市领导唐斫、李亦军、赵宝毅、朱锋涛、王荣才、徐金丽、张学勇等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雷思维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处在改革发展和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担负着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真正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雷思维强调,当前,我市正处在政策叠加、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围绕“三地两点”功能定位,紧扣“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目标,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清醒认识基层党建工作形势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肩负的发展责任和使命,通过提升组织力和凝聚力,把各方面力量汇聚起来。要强化政治功能、切实将“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途径,开展更具吸引力、实效性的政治品格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精心组织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要强化服务功能、打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坚强堡垒,引导党员干部围绕产业链发展献策出力,在产业发展的一线体现党员的新风采,把党支部建立在产业链上,建立在生产线上,推动支部建设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以实际工作检验引领成效。要强化保障功能、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抓好党内法规制度的贯彻落实,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要强化主体功能、筑牢严格履行政治责任的工作基础,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各方面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刘凯强调,此次会议既是述职评议考核会,更是基层党建安排部署会。各级党组织要把牢方向抓落实,把落实会议精神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抓基层党建的思路举措,使基层党建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发展。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促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各党委(党组)要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传导到细支末梢,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态势。要强化整改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述职评议中自己找、上级点、群众提的突出问题,确保全部整改落实到位;要对各个领域、各个层级党建工作从整体上谋篇布局、破题解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为“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主要精神;钢城街道、郊区党工委、雄关街道、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党委(党组)书记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雷思维逐一作了点评;57家党委(党组)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会议还进行了民主评议。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镇、社区党委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