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基层聚焦

嘉峪关市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工作圆满完成

 2022/01/13/ 17:14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朱玲

我市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工作圆满完成

为1.5万余名群众放映公益电影390场

  每日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朱玲)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自2021年甘肃省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工作站在市委宣传部的领导下,精心组织、科学实施、讲求效果、狠抓落实,本年度在全市165个放映点,为1.5万余名群众放映公益电影390场,圆满完成了全年农村电影公益放映任务。

  据了解,2021年,我市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工作站按照甘肃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责任公司安排部署,紧紧围绕“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的时代使命,通过深入乡村、社区放映电影,在全市掀起了宣传、放映国产优秀电影的新高潮。放映队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切实提升放映服务,采取“映前加大放映宣传、映中实施标准化放映、映后收集观众反馈”的电影放映新模式,坚决维护国家农村电影放映工程的公益惠民政策形象,切实将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送到群众心中,增强了群众文化获得感和观影满意度。

  为了解决“无人观影的老大难”问题,让观众始终抱有“电影看不够”的想法,院线公司积极在选片上充分征集群众喜爱的片源,精心订购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较强的国产优秀影片,同时加大新片订购力度,选择《中国机长》《你好李焕英》等热度高、口碑好的影片,为群众及时观看到喜爱的优秀影片提供了坚强保证。在映前宣传上动脑筋、下功夫,想方设法激发群众观看影片的兴趣和热情,放映队根据不同电影,自编映前宣传词,通过在人流密集区和乡村内巡场,播放朗朗上口的词句,渲染电影气氛,扩大群众知晓率。同时,为了保证群众观影舒适度,在室外放映场地配备板凳,并联合各村委会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场地,大力开展室内放映,提升观众满意度。

  今后,我市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工作站将会继续加大对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工作的管理力度,强化措施、严格督查,进一步抓好农村放映队伍建设,提高放映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技术水平,以优质的服务态度、声光俱佳的放映质量,为广大农民群众做好服务,为构建高质量农村文化生活作出更多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