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社会民生

嘉峪关市食品安全连续三年获得省政府考核A级

 2022/01/13/ 17:15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白艳华

我市食品安全连续三年获得省政府考核A级

群众总体满意度达到96%

  每日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白艳华)2021年,我市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为抓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食安甘肃”“双安双创”建设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全年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群众对食品安全总体满意度达到96%。近三年连续获得省政府食品安全考核A级,排名全省前列。

  我市全面推进“互联网+”食品安全智慧监管模式,截至目前,全市食品生产、销售、餐饮服务、食品加工小作坊5500余户加入“陇上食安”追溯系统,2085户完成“透明车间”“阳光仓储”“明厨亮灶”建设。获证食品企业电子追溯系统应用率、“电子一票通”台账建立率、网上巡查覆盖率100%。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销售经营户风险等级评定工作全部完成,食品生产、流通销售、餐饮服务企业单位食品安全自查报告率、风险分级率100%。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到达嘉峪关市24小时提前报备制,进口冷链食品100%通过追溯平台运行。

  同时,以“最严格的监管”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攻坚行动,重点将食品污染物和有害因素监测网络100%覆盖各类食品经营业态,系统监测报告覆盖率100%;开展农药兽药使用减量和产地环境净化行动,完成绿色防控2.53万亩、统防统治2.98万亩;优先保护类农用耕地不存在涉镉等重金属污染问题。以“粮安工程”建设为抓手,建成仓容6万吨现代粮食仓储物流体系,建成“陇上好粮油”放心店、综合超市好粮油专柜,完成“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11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