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基层聚焦

“云上”讲党课 党史“红”起来

 2022/01/17/ 15:41 来源:嘉峪关日报 作者:朱玲 赵彦萍

“云上”讲党课 党史“红”起来

建设社区利用“党群直播间”激发广大群众学习热情

  朱玲 赵彦萍

  “从一叶红船到神舟飞船,从雪山草地到星辰大海,伟大的精神火炬一代代传递,必将引领我们走向更为美好、更值得期待的明天……”1月7日下午,一场“云上”微党课在钢城街道建设社区“党群直播间”播出,通过“微信直播”“微视直播”平台,建设社区党委书记韩建军正在讲述党的百年历程。

  为进一步号召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办实事、解民忧,建设社区利用“党群直播间”,让辖区党员能够随时随地开展学习,激发广大群众的学习热情。

  创新设置方式抓覆盖,实现党的组织“网上建”

  建设社区党委充分依托“互联网+”,通过智能移动办公平台和新媒体技术搭建了“党群直播间”开放式党建教育新格局。由于建设北小区棚改,许多老党员居住在外省市,党组织活动不便参加,社区党委利用“党群直播间”,讲解党建知识及发放社区动态,使党员无论身处何地,通过手机随时随地观看党史教育及社区状况,有效构建起共建共享的开放式党建教育新格局。

  搭建智慧平台抓规范,实现党员队伍“网上管”

  如何让流动党员“流”而不“失”,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出“互联网+”党建新模式,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实行实名制注册登记,把流动党员和普通党员在线上紧密联系起来,实现党员管理全覆盖。利用“党群直播间”“学习强国”等平台,让党史教育走出会场、走上云端,第一时间将党的历史传递到党员群众“手”上,融入他们的“心”中,为党史学习教育激起“一池春水”。

  创新互动载体抓服务,实现党群服务“网上办”

  建设社区党委积极利用“互联网+”党建新模式,依托“党群直播间”“社区公众号”党建QQ群、微信群等平台,使社区“大党委”与辖区居民连线互动,让“三单制度”更加“准、快、活”,群众急需协助解决的重点问题逐条梳理、逐个销号,破解实际工作中群众获取信息滞后的问题,切实解决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党的温暖、享受便民服务、解决困难需求。

  建设社区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打造特色品牌“小马扎”党史宣讲队,利用网络开辟“党群直播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进基层、进网络,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新的“活力因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