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市开展2021年度全市耕地保护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2022/01/18/ 12:04 来源:嘉峪关日报 作者:李巍 魏丹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李巍 魏丹)近日,市自然资源局会同市农业农村局、统计局、郊区工作办开展2021年度全市耕地保护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实地查验等方式,对三镇耕地数量变化、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粮食生产功能区后期管护、耕地保护制度建设与执行情况进行全面考评。随机抽查了村级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责任书签订和耕地保护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村规民约,结合镇、村实际情况,座谈了解工作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对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从总体上看,三镇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备查材料齐全、数据清晰准确,落实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到位,做到了固强项、补短板、创特色。

  考核组将根据督查考核情况,对三镇政府2021年度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履行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形成考核结果和整改建议反馈三镇人民政府,督促各镇、村落实后续整改工作,正确认识耕地保护新形势,科学应对耕地保护新趋势,积极谋划耕地保护新走势,落实国家保护耕地的战略部署,把耕地保护作为实现粮食安全的重要途径,遏制“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坚决守住耕地红线,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