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社会民生

道德讲堂颂家风 传承家训扬美德

 2022/01/18/ 12:07 来源:嘉峪关日报

道德讲堂颂家风 传承家训扬美德

嘉峪关市2022年第1期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在新城镇召开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一步发挥乡风文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1月13日上午,由市文明办、郊区党工委主办,新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嘉峪关市2022年第1期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如期开讲。三镇干部和村民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以“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为主题,引导广大农民弘扬传统美德,树立家国情怀、美丽乡风。通过思考家训家风、共唱《中国好家风》、观看《家训名家——诸葛亮》短片、诵读《诫子书》,讲述革命先辈家风故事,现场分享感悟体会等环节,使在场干部群众感怀崇德之心,深思好家风、好家训的重要意义。

  结合“德耀雄关·身边榜样”嘉峪关市道德模范、身边榜样基层巡讲(进农村专场)系列活动,活动还邀请我市省级道德模范龚小芹讲述其家庭遭遇变故,独立担起家庭和教育子女的责任,同时注重家风传承,自强自立,艰苦奋斗从而走上富裕之路的先进事迹,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在全场干部群众向“德”致敬中结束,长城村村民徐建林说:“通过这次道德讲堂,深感好家风好家训的重要性,今后会更加注重子女教育,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传承好家风,提升家庭文明水平。”

  通过本次道德讲堂,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孝老爱亲社会新风尚,鼓励干部职工和村民成为孝道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

  (市文明办冯乐勇供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