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基层聚焦

用真情让服务更有温度 ——朝晖社区“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小记

 2022/01/19/ 09:52 来源:嘉峪关日报 作者:白艳华 刘艳

  白艳华 刘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钢城街道朝晖社区不断延伸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开展“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着力将学史力行、知行合一体现在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优环境 提品质

  居民自治让老旧小区变身“幸福院落”

  阳光小区外围30、31号楼因长期以来无物业管理,小区基础设施老旧、环境卫生脏乱、公共安全存在较大隐患,居民生活多有不便。对此,社区多次协调和诚物业接管,先后4次召开现场议事会,与居民代表达成自治意见,选举产生自治管理小组,共同商讨研究自治方案、自治制度、自治章程等。现在楼前楼后卫生干净整洁、停车规范有序、花草树木生机勃勃,并对重大事项公开、收支管理公开,形成了居民自治、科学管理的良好局面。

  聚民心 抓服务

  卫生整治让脏乱小区“旧貌换新颜”

  阳光小区46、47号楼无物业管理,下水经常堵塞外溢,生活垃圾长时间堆积无人清理,严重影响这两栋楼居民和临近楼居民正常生活。为改变这一现状,社区多方协调,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的问题由“互联共转”单位市政设施管理处协助解决,垃圾清运由住户上交费用,由和诚物业清理拉运。目前,虽然物业接管问题仍未得到根本解决,但下水堵塞、生活垃圾堆积的问题已得到有效解决。

  汇民智 促和谐

  公交站点让居民出行“一步到位”

  阳光小区位于迎宾东路,小区居民以原大唐八〇三发电厂退休职工为主,且多数是60岁以上老人,小区北门和南门均未设置公交站点,居民出行只能步行至朝阳小区公交站点或朝晖北门公交站点乘车,老人出行非常不便。社区充分借助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力量,经与市公交公司多次协调沟通,于2021年8月在阳光小区北门增设公交站点,有效解决了居民出行难的问题。

  朝晖社区用真情让服务更有温度,努力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有维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