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市重大项目及重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2022/01/19/ 10:00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杨亮

加强战略对接 深化务实合作 共襄互利共赢

嘉峪关市重大项目及重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程晓波马小洁出席 雷思维主持签约仪式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 杨亮 摄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兰州报道(记者杨亮)1月18日上午,嘉峪关市重大项目及重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签约仪式聚焦省委、省政府“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围绕构建产业、研发、金融、资本等全链条发展模式,与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酒钢(集团)公司、兰州大学、中国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省国投公司,就新能源及配套产业项目、产学研深度融合、设立产业基金、深化政银企合作等内容,通过双边合作、三方合作、多边合作等形式签署重大项目及重要合作协议,加强战略对接、深化务实合作、共襄互利共赢。

  省委常委、副省长程晓波,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出席签约仪式。

  嘉峪关市委书记雷思维主持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介绍签约情况,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郎光辉介绍了索通公司基本情况及投资项目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焦石,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康军,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世荣,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丁巨胜,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万华,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学钦,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张政民应邀出席签约仪式。

  参加签约仪式的嘉宾有: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文戈,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郎光辉,中国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行长王小强,兰州大学校长助理、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贺德衍。

  嘉峪关市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市政协主席王毅,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斫,副市长何正义。

  雷思维说,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形成具有竞争力的产业格局,是支撑经济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围绕“振兴工业经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培育产业集群”,作出了一系列精准谋划、系统集成的战略部署。嘉峪关市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主动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定位,综合考虑产业基础、资源禀赋、配套能力、市场趋势等因素,谋划确定“提升钢铝核心竞争力、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两大方向,不断巩固和强化工业经济的主导支撑地位。注重发挥政企银校各方作用,坚持以科技创新赋能钢铝等传统产业,以招大引强促进延链补链,以金融资本聚集生产要素,探索走出一条具有嘉峪关特色的转型发展之路。立足“新能源优势转换放大地”的功能定位,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统筹推进光伏产业、配套产业、消纳产业融合发展,最大限度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雷思维说,在新的起点上,我们一定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企业壮大,提供优质服务,创造便利条件,营造优良环境,让大家在嘉峪关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构建更加完备、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拉动经济总量快速提升、实现倍增,力争到“十四五”末生产总值超过500亿元、工业增加值突破350亿元,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嘉峪关市人民政府与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合作协议,建设总投资150亿元的嘉峪关低碳产业园,预计投产后年新增产值近110亿元、利税31亿元,形成百亿级新能源、新材料及装备制造产业链。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兰州大学、酒钢(集团)公司、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由政府、高校、企业共建“兰州大学索通碳材料创新研究院”,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助推我省新材料及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省国投公司、酒钢(集团)公司、嘉峪关市城投公司、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由四方共同设立目标规模100亿元的产业发展引导基金,预计可撬动关联产业项目投资500亿元以上,推动形成更具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嘉峪关市人民政府、中国进出口银行甘肃分行、酒钢集团合作协议,由中国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提供200亿元授信规模,对嘉峪关市和酒钢(集团)公司以及相关企业优先给予融资安排,引导鼓励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增加进出口贸易额、提升外向型经济水平,推动实现经济和金融良性互动、健康发展,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供金融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