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雷思维:做大经济规模 强化战略支持 厚植强劲动能 力争嘉峪关现代化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2022/01/19/ 10:02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杨亮

雷思维在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分团审议时说

做大经济规模 强化战略支持 厚植强劲动能

力争嘉峪关现代化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兰州报道(记者杨亮)1月17日下午,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雷思维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嘉峪关代表团分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时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八个方面工作任务,紧盯嘉峪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奋斗目标,立足“三地两点”功能定位,“稳”字当头、“进”字加力、“保”字托底、“干”字提效,力争嘉峪关现代化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雷思维说,这次省两会是在我省喜迎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很高、立场坚定鲜明,总结工作客观、成绩提气鼓劲,分析形势透彻、时势把握精当,确定目标合理、前景值得期待,部署任务聚焦、路径清晰明确,回应关切到位、情怀可感可触,是一个高举旗帜、激扬斗志、振奋人心的好报告。特别是明确提到,围绕酒泉、嘉峪关“双城经济圈”,建设省域副中心;加快嘉峪关机场改扩建、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等项目,为我们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

  雷思维说,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嘉峪关市严格落实各项部署安排,深入分析把准发展定位,前瞻谋划重点产业布局,积极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健向好。

  雷思维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八个方面工作任务,实施强钢铝行动,重塑传统产业新优势,坚定不移做大经济规模。发挥新能源比较优势,科学布局新能源项目,建好局域电网,做大消纳产业,坚定不移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强化战略支持保障作用,坚定不移发展军民融合产业。做活文旅产业,坚持以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统领,打造长城文化旅游节会品牌,推动嘉峪关成为国内长城文化研究阐释高地,坚定不移优化调整结构。加快园区改革步伐,推动要素向园区集聚、项目向园区集中、产业向园区集群,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平台。围绕“2+6+N”产业集群,完善产业配套体系,坚定不移厚植强劲动能。狠抓项目建设,紧盯功能配套、产业发展以及居民生活最大短板,持续强化产业支撑。狠抓营商环境优化,引导各类生产要素向优质企业、优质项目集聚,持续提升产业吸附力。狠抓要素保障,高水准做好城市国土空间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加快数字政府和智慧雄关建设,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科技创新,持续提升产业竞争力。

  雷思维说,我们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医疗的美好期盼。探索全域城市化发展路径,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传统农村向新型社区转变、传统农民向产业工人转变的“三个转变”,促进城乡深度融合,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