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社会民生

嘉峪关市重阳节活动丰富多彩

 2022/10/12/ 16:13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潘霞 郭振兴 祁蕊 窦翔 徐晓飞 许婧

我市重阳节活动丰富多彩

  每日甘肃网10月8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重阳节期间,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我市各界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关怀。

  曙光社区举办了“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们介绍了重阳节的来历,并以舞蹈、诗朗诵、送蛋糕等方式,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大家坐在一起拉家常、话重阳,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社区还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了辖区生活困难老人、独居老人,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用心用情做好为老服务工作。

  永乐社区举办了“强国复兴有我·喜迎二十大——情满重阳、文明常伴”主题实践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宣读了《文明倡议书》,老党员们表演了诗朗诵、眉户剧、快板等文艺节目,活动中还穿插进行了有奖问答,让老年朋友们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嘉峪关同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社工在峪泉镇嘉峪关村、黄草营村、断山口村开展“感恩养育之情、传承中华美德”重阳节主题活动。同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与各村村委会精心为辖区老人们准备了免费义诊、歌舞表演、游戏互动、集体生日会等项目,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慰问与祝福。

  铁北社区举行了“金秋迎国庆·邻里庆重阳”文艺演出。居民们自发组织,自购音响设备及服装道具,精心筹备,连日彩排,为辖区居民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舞蹈、歌唱、戏曲、诗朗诵、广场操等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赢得观众的热情鼓掌和喝彩欢呼。

  和诚社区举办了“喜迎国庆、情聚重阳”活动,居民们载歌载舞,歌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九月九的酒》等歌曲,并一起吃蛋糕,畅谈身边变化,感恩祖国,祝福祖国。辖区志愿者还为老人们提供了健康咨询服务。

  迎宾社区开展了“晚霞映初心、爱在重阳节”主题活动,辖区老人们欢聚在一起,一边吃着水果,一边欣赏歌曲、舞蹈等精彩表演。社区服务中心为老人们送上了重阳祝寿蛋糕,并联合“互联共转”单位看望慰问了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融媒体中心记者潘霞、郭振兴、祁蕊、窦翔、徐晓飞、许婧综合报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