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社会民生

嘉峪关市:“银龄护送”情暖老人心

 2022/10/21/ 15:07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郭振兴 见习记者 赵嘉琪

“银龄护送”情暖老人心

  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振兴 见习记者 赵嘉琪 

  10月1日,我市出租车行业结合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局发起的“星星之火·银龄护送”党建服务项目,广泛开展高龄老人护送等敬老爱老活动,着力解决老年人、残疾人出行困难问题,真正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

  “小吴,我是永乐北小区7号楼的李阿姨,方便送我去一趟医院吗?”10月10日上午9时许,正在候客的启域出租汽车公司司机吴宏博接到李阿姨电话后,立即驾车前往永乐北小区。

  今年5月,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局从自愿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出租车司机中,筛选出上年度违章率、投诉率、事故率为零的优秀出租车驾驶员,发起了“星星之火·银龄护送”党建服务项目,吴宏博成为其中的一员。他平时除做好免费接送帮扶对子志愿服务活动之外,还为永乐北小区的李阿姨提供“星星之火·银龄护送”免费服务。

  这几天,李阿姨肚子疼、腹泻,自行服药后症状未改善,急需上一趟医院,她第一时间想起了出租车司机吴宏博。

  吴宏博在永乐北小区接到李阿姨后,迅速开车把她送到医院。在医院,他跑前跑后,帮李阿姨挂号、联系医生,直到李阿姨进了门诊室,吴宏博才松了一口气。

  “从父母的身上能体会到老年人平时出门就医有多不方便,能为他们尽一点微薄之力,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吴宏博说,“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我要把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局发起的这份爱心活动传递下去,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老年人提供帮助,让他们安享幸福的晚年生活。”

  半个小时后,李阿姨走出医院,医生给她开了一些药,嘱咐她服药后注意观察。随后吴宏博把李阿姨送回家。

  李阿姨拉着吴宏博的手激动地说,你帮了我一个大忙,解决了我去医院的出行问题,真的太感谢你了。这项活动,真正为我们老年人办了实事、办了好事。

  据了解,今年是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局发起的“星星之火·银龄护送”党建服务项目的第三个年头,通过和社区互联共建的模式,已让我市50余名孤寡、高龄、残疾老人得到实惠,敬老爱老在我市出租车驾驶员中蔚然成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