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基层聚焦

嘉峪关市:“互嵌式”社区构建幸福和谐新家园

 2022/11/03/ 20:03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朱玲

“互嵌式”社区构建幸福和谐新家园

  每日甘肃网11月3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融媒体中心记者朱玲)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开展“党建引领、多彩家园、网格管理、志愿服务+民族团结”四项行动,营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党建引领”构建民族团结进步新阵地。积极探索开展以“社区单位部门行业联盟、职能资源管理服务联动,机关围着基层转、干部围着群众转”的城市基层党建“互联共转+民族团结”行动,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的闹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延伸到每一条背街小巷。

  “多彩家园”打造民族团结进步新形象。各社区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通过打造服务群众的“红色家园”,积极向上的“学习家园”,邻里和睦的“温馨家园”,构建起“有邻里就有交往、有参与就有幸福”的新型社区邻里关系,促使各民族在社区密切交往交流交融,热爱嘉峪关、扎根嘉峪关、奉献嘉峪关。

  “网格管理”做强民族团结进步新体系。各社区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融入网格化管理,建立“网格责任共同体”,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解决各族群众切身利益结合起来,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

  “志愿服务”汇聚民族团结进步新动力。各社区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建立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四单服务机制,不断提升服务的精细化程度、专业化水平,增强各族群众的归属感,让少数民族人口进得来、留得住、过得好、能融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