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基层聚焦

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加大民生保障优化为民服务

 2022/11/16/ 09:43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白艳华

钢城街道加大民生保障优化为民服务

  每日甘肃网11月16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融媒体中心记者白艳华)今年以来,钢城街道持续加大民生保障,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补齐民生方面短板,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高。

  精准落实救助政策。加强对低保边缘家庭和支出型困难家庭的救助,累计发放低保金375.37万余元,救助资金19.2万元。完成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调查,对54户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发放轮椅35辆,其他各类辅具157件。发放残疾人各类补贴196.93万元,为31名困难残疾人发放慰问金3.1万元。

  高效做好就业服务。开展就业政策宣传活动120余次,职业技能培训32场次877余人,完成新增就业265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665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47人。积极做好就业帮扶工作,为25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423万元,组织开展就业培训23场次423人,开展职业介绍221人次。

  扎实推进养老服务。充分发挥“五社联动”机制,以“时间银行”“互联共转”等为载体,组织开展政策宣传、道德讲堂、知识讲座81场次,义诊31场次,办理老年优待证146个,申请居家养老服务257人,累计享受居家养老服务2967人。为23户分散供养特困老年人家庭申报完成适老化改造,补贴金额2.2万元。

  不断强化公共管理服务。持续开展“一难两乱”专项整治,整合新增车位6523个,新增施划车位729个。加强“大气污染”宣传治理工作,宣传大气污染、文明祭祀知识328场次,门店巡查675次,发现问题36起,已全部督促整改。全面开展自建房排查,排查房屋隐患249处,并积极配合做好整改工作。

  深入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制订《钢城街道小区居民私占公共区域乱堆乱放废品及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摸排居民私占公共区域乱堆乱放废品和垃圾727处,引导居民主动清理120处,协调物业清理废品及垃圾522处。召开联席会议交办问题12个,截至目前已完成8件,其余4件正在办理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