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社会民生

嘉峪关市今年参保单位职工缴费基数有调整

 2022/11/21/ 19:51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潘霞 通讯员陈莹莹

今年参保单位职工缴费基数有调整

  每日甘肃网11月21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融媒体中心记者潘霞 通讯员陈莹莹)11月18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22年甘肃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有关统计数据已公布,2021年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为6400元,我省2022年度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月缴费基数上限标准为19200元,下限标准为3840元。2022年11月21日至11月30日,将对各参保单位2022年11月在册职工缴费基数进行调整。

  根据要求,自2022年11月,各单位参保职工月缴费基数低于3840元的,由社保中心从甘肃人社综合服务平台统一调整为3840元,并生成应缴差额,参保单位无需操作,但还需补缴1-10月份差额;参保职工月缴费基数高于3840元,低于18189元的,不再调整;参保职工月缴费基数高于18189元的,要依据上年度月平均工资重新计算缴费基数,填报社会保险费基数申报表格,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差额补缴;参保职工工资高于上限19200元的部分不计入缴费基数。

  已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的单位,缓缴期间产生差额的单位部分,待缓缴期满后与缓缴部分一并缴纳,产生差额的个人部分随当期应缴一并缴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