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基层聚焦

嘉峪关市峪泉镇:“乡音”传“党音” 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2022/11/22/ 19:29 来源:嘉峪关日报 康蓉芳

峪泉镇:“乡音”传“党音” 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每日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康蓉芳)连日来,峪泉镇坚持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为载体,迅速在全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用“乡音”传“党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为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凝聚起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延伸宣传载体,打造“立体式”理论风景线

  全镇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统筹用好各类宣传平台,积极打造全矩阵党的创新理论宣传阵地。在镇域内交通干道、景区周边、村委会门口等公共场所,镇村充分利用宣传横幅、LED电子屏、公告栏、“村村响”大喇叭和镇微信公众号等,让“景”说话,以“景”育人,一道道靓丽的“理论风景线”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村组、走进千家万户、走向最基层。截至目前,镇村共悬挂宣传横幅标语36条、LED电子屏4块,“村村响”同步广播30次、镇微信公众号推送43条信息。

  优化力量配备,组建“接地气”理论宣讲团

  坚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高标准筛选组建理论宣讲队伍,由包村领导、党务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以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志愿者共同组成宣讲团队,由“身边人”用群众听得懂的“乡音土话”“家常话”,用“身边事”深入解读党的“好政策”,零距离、面对面、心贴心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补足精神之“钙”,凝聚乡村振兴之“力”。截至目前,共开展入户宣传宣讲32场次,覆盖群众250户。

  丰富活动形式,营造“全覆盖”理论氛围

  全镇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突出位置,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读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同时,根据不同受众群体采用不同的宣传方式,通过机关干部“机关学习走廊”、农民党员“板凳课堂”和“田间课堂”、党员干部学习微信群“网络微课堂”,以及对行动不便党员开展“送学”上门等多种方式,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农家院落。组织党员群众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谈感想、话担当,为峪泉镇发展谋出路、绘蓝图。截至目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16场次,累计300余人参加。

  注重成果转化,坚持“办实事”强服务

  镇村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坚持学以致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办事干事的工作动力,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谱写峪泉镇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连日来,镇村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为群众代买代办服务,关心关怀特殊群体就医送药,成为群众身边的“暖心红”。截至目前,镇村党员干部为镇域内群众配送白菜、土豆、西红柿等蔬菜12700余斤、肉菜保供包180余份、米面油300余件,代买各类急需药品320盒,确保群众居家期间的必要生活物资需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