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市开展“剑网2022”专项行动

 2022/11/24/ 20:36 来源:嘉峪关日报 贺忠海

我市开展“剑网2022”专项行动

  每日甘肃网11月24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贺忠海)近日,我市组织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2”专项行动,强化网络新业态版权监管,为网络新业态发展、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版权保护。

  此次专项行动聚焦网络侵权盗版各个重点领域,持续加大网络视频版权治理力度,加强网络文学侵权盗版案件查处;加强对网络平台版权监管,依法查处不法商户通过短视频平台、直播平台、电商平台销售侵权盗版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等侵权行为;持续加大对盗录传播院线电影、网络直播侵权的打击力度,强化体育赛事、在线教育、新闻作品、网络音乐、网络图片、游戏动漫、有声读物等版权保护。

  此次专项行动将加强NFT数字藏品、“剧本杀”等新领域新业态的版权监管。严厉打击未经授权使用他人美术、音乐、动漫、游戏、影视等作品铸造NFT、制作数字藏品的侵权盗版行为。重点查处通过网络售卖盗版剧本脚本等违法行为,整治通过“洗稿”“换皮”等方式抄袭篡改原创剧本脚本、衍生开发剧本形象道具等侵权行为,规范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版权秩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