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市郊区工作办做好服务保障护航春耕备耕

 2023/03/20/ 18:02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白艳华 通讯员李文郁

郊区工作办做好服务保障护航春耕备耕

  每日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融媒体中心记者白艳华 通讯员李文郁 )一年之计在于春,抓好春耕备耕,关系着全年的收成。近期,市郊区工作办抢前抓早,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力稳住农业基本盘,确保全年粮食和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早谋划,夯实生产责任。今年,我市农作物计划播种面积9.73万亩,围绕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按照播种面积、粮食面积、粮食产量“三个不减”要求,制定春耕生产计划,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将任务分解到村组、落实到人头、细化到地块。组织镇村、驻村帮扶队座谈交流,摸清农户种植意向,建立种植台账,调优特色经济作物种植结构。

  早储备,加强农资供应。聚焦农资供应关键环节,开展农资需求统计大排查。三镇根据产业结构、种植面积、农户需求等情况,精准对接引导辖区农资经营主体,科学调配、积极调运农药、种子、地膜等物资。截至目前,调运储备各类化肥5408吨、农药14.46吨、小麦种子522.5吨、地膜230.75吨,市场供应渠道畅通,能全面满足当前春耕生产需要。同时,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设立举报电话,联合相关单位开展监督检查3场次,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经营秩序。

  早服务,扎实保障春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建春耕备耕党员技术服务队,开办农业技术培训班,加强农民在发展思路、市场信息、种子质量以及机械化作业等方面的引导,指导农户开展田间管理,有序进行土地平整等。积极开展农机安全宣传,三镇农机管理人员协调组织农户对拖拉机、旋耕机等农机具进行检查维修,督促农户对农业机械定期检修保养,提高农业机械驾驶员安全意识。加大政策宣传,广泛宣传农机购置补贴、种粮补贴等惠农政策,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