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

 2019/01/07/ 12:03 来源:嘉峪关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

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 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研究召开市“两会”有关事宜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研究召开市“两会”有关事宜

  本报讯 市委常委会1月6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第十四批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命名表彰大会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2018年工作汇报,研究召开市“两会”有关事宜。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第十四批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命名表彰大会上,我市24个先进单位和个人获得表彰,为全市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树好了“样板”、立好了“标杆”,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全力以赴推动落实创建工作重点任务,以务实进取的精神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水平。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各方面、全过程,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和习惯养成,确保落细落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创建市级、省级文明单位为重点,定高目标、列明计划、压实任务,发挥好“一把手”牵头抓总作用,持续推动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文明网站“七大创建”行动。要总结提炼文明创建经验做法,运用好文明“随手拍”、媒体曝光、志愿服务等手段,补齐工作短板,增强创建实效。要健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将文明创建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政绩考核,以考核倒逼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会议认为,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党组职责,充分发挥党组领导作用,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强调,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讲政治贯穿到职责任务各方面,不断加强理论武装,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领导责任,主动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自身工作,坚持不懈转作风、正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充分发挥党组领导作用,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绿色生态产业、深化改革、乡村振兴、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等全市重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市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把握好时间节点,统筹安排好会议各项议程,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细致的作风,认真做好市“两会”舆论宣传、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会风会纪,坚持节俭高效办会,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会议风清气正。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落实,推进全市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