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暨2019年环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9/01/21/ 15:45 来源:嘉峪关日报

全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暨2019年环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李忠科丁巨胜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赵明霞 李巍)1月19日,全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暨2019年环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毅主持会议。

  就做好全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2019年环境保护工作,李忠科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新形势。要树立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深刻认识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政治性和严肃性,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拿出过硬办法、采取务实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二要树牢问题导向,积极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靠实工作责任,从严传导压力,从严监管执法,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企业,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要狠抓问题整改,对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全力抓好整改措施落实。要强化问责问效,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措施不力、进展缓慢、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要完善长效机制,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健全属地管理、部门监管、社会监督等工作机制,推动环境污染治理的制度化、长效化。三要巩固治理成效,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开展。要推动绿色发展崛起,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以产业多元化支撑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住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底线,持续推进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打好净土保卫战。要强化环境治理修复,扎实推进讨赖河流域治理、新城草湖湿地生态修复等重要生态工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伍建设,增强生态环境执法监管能力,推动形成“大环保”的工作格局。

  丁巨胜强调,要清醒认识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落实,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要抓整改质量,对中央、省上巡察反馈问题和环境信访交办问题紧盯不放,坚持“一个问题一个方案”,实行动态管理、挂账销号。要抓整改“回头看”,抓反馈公开,不断提升群众对环境质量改善的获得感。要全面落实今年环境保护重点任务,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入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全面加强环境执法能力建设。要集中整治突出环境问题,切实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将生态环保工作放到全局和战略位置来抓,及时总结提炼整改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建章立制,最大限度巩固整改效果。要积极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准备工作,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切实把迎检准备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行动落实要再细致,切实将环保督察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制订专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靠实工作责任,扎扎实实查漏补缺。工作统筹要再强化,把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和今年环境保护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努力为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副市长赵宝毅总结了2018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雄关区、市国土资源局、酒钢(集团)公司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

  市委秘书长韩峻峰,市环委会各成员单位、酒钢(集团)公司安环部、市环卫局、市属重点监管企业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