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让“旅游”栖息在可以生长的“田园”

 2019/02/18/ 21:41 来源:嘉峪关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亮)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制定了《关于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嘉峪关市乡村旅游示范点提升改造实施方案》等政策措施,持续发力乡村旅游,富民产业不断涌现。

  鼓励乡村民宿和农家乐发展,将河口村“双泉农家山庄”、“双泉旅游一条街”、嘉峪关村“关下人家风情一条街”、黄草营村“石关峡休闲农园”、安远沟村“安远沟旅游度假村”、横沟村“横沟旅游度假村”确定为乡村旅游示范项目,积极打造不同类型的乡村旅游新业态。

  鼓励特色民宿发展,鼓励三镇及城乡接合部农民,利用农村合法自有住宅、空闲房屋、闲置宅基地改建新建乡村民宿和乡村旅馆,以房主个体经营或出租委托他人经营为主要形式,为游客提供住宿服务。

  培育旅游产品,精心打造内容丰富、地方特色明显的周末旅游线路——长城边关·戈壁绿洲欢乐游,线路涵盖各A级景区及特色乡村村落,进一步丰富我市乡村旅游产品。

  创新评定标准,结合我市乡村民宿(旅馆)发展实际,重新修订了《嘉峪关市乡村民宿(旅馆)质量等级评定办法》。目前,我市共有星级农家乐74家、乡村旅游民宿40家、客房数437间、床位数822张,兑现2017年乡村旅游补助奖励资金15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