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大景区整体策划项目建议书》评审会在兰州举行

 2019/04/15/ 11:46 来源:嘉峪关日报

  《嘉峪关大景区整体策划项目建议书》评审会在兰州举行 

  李忠科讲话 丁巨胜主持

  本报兰州讯(记者李多进)4月13日,《嘉峪关大景区整体策划项目建议书》评审会在兰州举行。

  市委书记李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会议。副市长何正义、义战鹰出席会议。

  省公航旅集团总经理任忠章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旅局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建议书编制情况,项目总体策划单位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建议书编制内容。杨宇宏、马玉萍、王三北、高亚芳、李巍、刘晓春、丁春雷、胡文平、刘勤学、李进贤、吴晓棠等省市专家围绕项目建议书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忠科指出,我市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全域旅游发展基础。制定完善大景区整体规划,既符合国家全域旅游发展的战略方向,也符合我市旅游产业发展实际,对于我市构建全域旅游发展体系、破解旅游产业发展短板瓶颈,具有重要现实意义。项目规划要以关城景区为基础,有效整合资源优势,从全域旅游的发展角度,整体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有效解决好 “有资源缺整合、有产业缺产品、有潜力缺前景、有含金量缺附加值”的问题,更好地促进我市旅游市场淡季不淡、旺季更旺。要把握全域旅游发展的大趋势,从旅游发展细节入手,加深游客体验,顺应散客化、大众化背景下旅游产业发展的必然要求。要融入全域旅游发展的大时代,转变思维方式,实现从小旅游向大旅游、从低效旅游向高效旅游、从低层次旅游向高层次旅游的转变。要迎合全域旅游发展的大市场,进一步提升旅游供给品质化,加大旅游产业融合开放力度,推进旅游效益最大化,创新旅游业态、产品、服务体系,不断提高旅游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贡献水平。

  李忠科强调,项目策划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突出特色,充分发挥我市区位优势和立体交通体系优势,在全域思维、基础支撑、发展架构、核心理念、运营模式、服务体系等方面形成一系列符合嘉峪关实际的发展模式,用创新理念、创新业态、创新产品推进规划落地。

  丁巨胜要求,项目策划要坚持以关城景区为核心,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加强创新,开发研学游、体验游等旅游内容,激发我市旅游的活力和生命力,提升旅游产业的效益,最大限度调动旅行社和游客的积极性。项目策划单位要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项目建议书。

  市发改委、文旅局、大景区管委会、雄关区、长城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