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让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 嘉峪关市将为基层减负定边划界

 2019/06/26/ 17:42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让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

我市将为基层减负定边划界 

  本报讯(记者杨亮)今年我市将坚持实事求是,警惕基层减负中的形式主义现象,坚决防止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

  让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从提供材料的忙乱中解放出来,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抓工作落实。不折不扣地抓好中央和省委、市委为基层减负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努力兑现减负工作承诺,真正把基层干部从会议、材料、应付检查中解放出来,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做好基层减负的“加减法”,结合实际需求、群众期待、上级要求,适时适量地安排部署工作,在工作必要性、科学性、实效性、任务量等方面加强管理,把无谓之事减下去,把工作成效提上来,实打实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为基层干部大刀阔斧地开展工作提供充足的发挥空间。

  引导党员干部端正“减少不等于归零、减负不意味着越少越好”的态度,树立“减负是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的思想,自觉养成拼搏赶超、务实求效的工作作风,以为民服务为本心,以跨越赶超为动力,以发展基层事业为目标,做到眼中有活、手里干活,在基层的舞台上大展作为。

  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严肃问责、规范问责、精准问责、慎重问责,真正起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真正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给基层干部吃“定心丸”,切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减形式主义、无谓之事,把减负中剩出来的时间成本转移到民生事务和经济社会发展上,瞄准薄弱环节、突出重点工作,把日常工作重心、政策支持重心、社会帮扶重心更多地向民生领域聚焦,创造出更加优异、更加过硬的成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