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

 2019/08/07/ 20:21 来源:嘉峪关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听取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筹备等工作

  嘉峪关新闻网讯 市委常委会8月6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对全省脱贫攻坚领域不担当不作为问题问责处理情况的通报》,听取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筹备等工作。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7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指出面临的新风险新挑战,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明确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树立了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忧患意识,把握长期大势,抓住主要矛盾,善于化危为机,办好自己的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要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再聚焦、再对标、再细化,按照“巩固、增强、提升、畅通”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实际聚焦发力点和突破口,树牢问题导向,优化发展思路,对症下药,综合施策,全面推进钢城核城共建、大小旅游共抓、西向南向共进、教育医养共享、城乡发展共融、区域协同共赢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巡视巡察整改落实等各项任务要求,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负责守责尽责、忠诚干净担当,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省委对脱贫攻坚领域不担当不作为的相关部门和人员进行严肃问责,充分体现了省委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和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鲜明态度。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要认真对照检查和总结反思,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深入查找和整改作风方面不严不实的问题,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鼓干劲、出实招、见真效,决不允许类似问题在我市发生。要围绕推动落实我市“双促双增”精准帮扶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目标任务,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坚决杜绝大而化之,全面提升精准帮扶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继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紧盯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险品和城乡接合部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严肃查处、立即整改,坚决做到事故原因不查明不放过、事故责任不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人没得到追究处理不放过、事故安全隐患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相关人员没受到教育不放过,确保不漏盲点、不留隐患,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做法,扎实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前期筹备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启动迅速、开展顺畅。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抓好统筹安排,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