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李忠科在全市三季度高质量发展约谈会上强调 自我加压迎难而上 努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丁巨胜讲话

 2019/12/06/ 16:22 来源:嘉峪关日报

  嘉峪关日报讯(记者赵明霞)12月5日,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召开2019年三季度高质量发展约谈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约谈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紧盯发展目标,鼓足发展信心,着力解决制约和影响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努力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锋涛及市领导赵宝毅、何正义、李生武、义战鹰、邓曙光、王莉春出席会议。

  李忠科指出,在全省高质量发展约谈会上,省委林铎书记的讲话站位高、思考深、谋划远,体现了非常强烈的问题意识,对于我们来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都点到了我市发展的要害处和关键点,非常对路、非常管用。我们决不能对这次约谈事不关己、无动于衷、慢慢悠悠,而是既要高度重视、对号入座,又要知耻后勇、强化责任,立即行动起来,认真抓好落实。我们要逐一对照、查缺补漏,自我加压、迎难而上、靠实责任,尽快扭转多项指标排名靠后的不利局面。

  李忠科强调,要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今年以来,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稳增长、促投资等方面做了积极努力,但经济战略纵深不够、产业链条短等结构性因素尚未得到根本破解,在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进出口总额、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速、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率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要狠抓工作任务落实,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约谈指示要求,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聚焦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围绕高质量转型发展和高水平全面小康,重点抓好固定资产投资、绿色生态产业发展、持续做优工业经济、大力发展农村经济、全力促进商贸外贸业发展。以这次省委、省政府约谈为新起点,振奋精神、自我加压,少讲不能办、多想如何办,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用在为嘉峪关谋发展、为老百姓谋福祉上,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出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丁巨胜强调,要正视差距找问题,清楚认识自身不足,深刻反思、高度警醒,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力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坚决打赢高质量发展的翻身仗。要对症下药补短板,针对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中靠后的指标,逐项查找差距,仔细分析原因,一对一制订工作方案,在挖潜增效、补齐短板上下功夫,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见到效果。要理清思路抓关键,聚焦高质量发展,紧盯投资、转型、小康任务,着力解决产业结构不优、增长动力不足等问题,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多做贡献。要全力冲刺收好尾。对照年初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梳理进度时限,想办法、通堵点、挖潜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冬谋夏干”,提前谋划明年重点项目,把各项工作往前做、朝前赶,为明年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市发改委通报了三季度高质量发展指标完成情况,两家被约谈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韩峻峰,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及市发改委、工信局、酒钢(集团)公司等30余家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明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