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9/01/16/ 11:38 来源:嘉峪关日报

  市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武晓霞 李多进)1月15日上午,市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61名,实到144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由主席团执行主席(按姓名笔画为序):丁巨胜、王万平、王进平、王健、王毅、李生武、李忠科、何正义、陈春明、茹作勋、燕胜三主持。

  大会主席团成员李忠科、丁巨胜、王进平、燕胜三、杨伟、王毅、马庆、李亦军、冯彪、王万平、王真智、唐晓东、何正义、李生武、茹作勋、蔡玉霞、赵大鹏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其他党政军企领导有:王荣军、韩淑华、贾兴智、刘德胜、杨录祥、保元庆、蒋志翔、阎超、王建元。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彪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冯彪受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报告》从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良法善治,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聚焦重点难点,突出中心大局,实施精准有效监督;依法行使职权,突出统筹协调,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完善履职平台,突出主体作用,加强改进代表工作;加强作风建设,突出素质提升,夯实人大工作基础六个方面,回顾了市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

  《报告》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给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任务,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中心、着眼大局,全面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围绕这一指导思想,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诚履职尽责;二是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民生、切实履行好法定监督职责;四是强化人大代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五是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提高人大工作整体水平。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依法有效履行职能,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我市加快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努力奋斗。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书面印发了市十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计划,并请代表审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