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人大代表审议嘉峪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9/01/16/ 11:59 来源:嘉峪关日报

  人大代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李霞)1月15日,参加市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畅所欲言、共话发展,对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认为,报告求真务实、亮点突出,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部署2019年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可操作性强,大家一致赞同。

  代表们认为,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在推进地方立法、强化监督实效、优化履职服务等方面取得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

  在审议中,加强和完善立法工作,是代表们热议的话题。代表们认为,立法工作应立足全局,站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角度,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尤其是加强经济、文化、民生、生态等重点领域立法。代表们建议,人大立法工作要紧跟市委市政府的步伐,加快推进,满足我市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需要。还应加强为基层工作立法,尤其是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为我市的城市建设和管理提供法律保障。

  如何推动基层人大建设,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也得到了许多代表的关注。代表们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之家”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代表们还建议,延伸人大监督工作的范围,深入企业、社区、乡村开展调研,收集和反映群众的心声。

  代表们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在新的一年,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依法开展各项监督活动的重要内容。强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坚持定期组织代表履职培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指导,健全工作委员会与对口职能部门工作联系机制,努力营造和谐融洽工作氛围,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