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文化魅力满雄关——嘉峪关市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侧记

 2019/05/31/ 14: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文博

夜幕下的嘉峪关大剧院。

热气球升空。 本文图片由嘉峪关市委宣传部提供

  丝路明珠彰显“国际范儿”

  扩大对外文化交流合作是当今时代的潮流,也是现实所需,作为“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嘉峪关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在首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音乐节上,来自哈萨克斯坦、俄罗斯、阿塞拜疆、芬兰、法国等国的艺术家及团体,通过充满新意与震撼力、国际化的音乐演出与现场的3万观众进行了激情互动。

  观察人士认为,首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音乐节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让至少上千万人观看到了盛况。通过这一节会,为嘉峪关市的文化创意产业、文化旅游产业注入创新发展的新动能。

  连续成功举办七届的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以高超的光影技巧、宏大的创作视野、强烈的创新意识为观众奉献了一部部深沉细腻、大气优美、温暖感人的作品。

  “利用短片电影展活动,嘉峪关能够吸引更多的观众关注中国传统文化。”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罗莎·艾斯特拉·科尔梅那雷斯·托雷多曾这样评价短片电影展。

  近年来,嘉峪关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引进来”“走出去”开展文化交流,加快对外开放。通过举办“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国际铁人三项赛、丝绸之路嘉峪关长城国际马拉松暨烽火连城·黑山夜跑比赛、“嘉峪关”笼式足球国际邀请赛、中俄国际象棋大师巅峰赛等一系列品牌赛会项目,国际知名度得到了显著提升。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