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把服务做到游客的心窝里 ——峪泉镇傲然居客栈的经营之道

 2019/06/12/ 16:17 来源:嘉峪关日报

  本报记者 杨亮

  峪泉镇傲然居客栈位于关城北门两公里处,从这里到嘉峪关南站约有40公里,驾驶私家车前往需花费24元的油钱。对做民宿经营的傲然居客栈老板丁学章来说,这样的免费接送他已记不清有多少次了。

  在未经营客栈之前,丁学章是搞工程建设的。“建设傲然居客栈时,我花费了300多万元呢。要知道没点积蓄,不懂设计,民宿旅馆的风格和打扮注定会打折扣的。”丁学章说。

  傲然居客栈从规划、设计、图纸、布局,每一环节,丁学章都是亲自拟定的,可以说,傲然居客栈就是丁学章孕育出的一个“孩子”。

  丁学章是个讲究人,鉴于客栈地处西北,他特意将突显西北文化和地域特色的民俗元素融入其中,如金黄的玉米棒,火红的辣椒串,古朴的青砖乌瓦……

  “有了浓厚的西北元素,还得配上一个响当当的西北名字,要不多没韵味。”丁学章说,由于客栈毗邻嘉峪关关城,他就借鉴当年在嘉峪关关城取景拍摄的经典武侠电影《新龙门客栈》的两个字,将旅馆命名为傲然居客栈。

  在客栈的餐饮包厢间、客房间,展现嘉峪关关城形象的大幅照片十分醒目。其中的“1875年嘉峪关东望”“1910年嘉峪关驿站”“1910年嘉峪关东栅门内”……让人不由地联想起风沙裹日的历史场景。

  然而,当走进客房,推开窗户,那绿油油的庄稼地、简约淳朴的农家小院……又不由地让记者看到“诗与远方”……

  “在信息化时代,再美的着装和打扮都得经得起网友的‘打量’。” 丁学章说。

  这两年,从5月份到10月份,丁学章的客栈每年都要接待约5000名游客,这么多游客慕名而来, 无疑是冲着网络的点赞率而来的。

  在客栈入住的美团平台网页上,一位网友5月4日消费后这样评价:“房间空间挺大,新装修房子,老板人挺热情的,这里的饭菜挺好吃,都是家常菜,而且分量挺足,没有车不方便出行的也不用担心,老板服务很周到,会送到周围景点或者车站的!”

  “目前,客栈在美团、携程、飞猪、途家和‘一部手机游甘肃’等互联网平台上都是入住商家,而且积极参与平台组织的各项活动,对网友的提问及时答复,获得了良好的口碑。”丁学章说。

  虽然是农家客栈,可妆点一点也不亚于市内高档酒店的装饰。“餐饮区8个餐饮包厢,最多可同时容纳260人就餐;住宿区拥有豪华标间8套,豪华大床房4套,休闲娱乐室3间,客房均带有独立卫生间,24小时热水,宽带网络全覆盖。”丁学章自豪地说。

  因为客栈就两层,没有电梯间,面对大包小包的游客,作为农民出身的丁学章每次接待游客,都会一件件地帮着游客把行李放到客房,然后主动询问游客吃什么,去哪玩?

  在丁学章看来,游客的需求就是客栈的生命。为让游客吃得放心,他会亲自带着游客参观后厨,博取游客对食材新鲜度的认可。“比如,一只农家鸡的抓取、宰杀、烹饪,我都会让游客全程参与。”丁学章说。

  “我客栈里面的蔬菜、鸡肉、羊肉、猪肉等,基本都是农民自己家生产的。”丁学章说,这两年,每次客人离去后,都会对客栈的大盘鸡和农家火锅点上一个大大的赞!

  “我客栈的环境不算最好,但是客栈的服务我将全力做到最好。”丁学章说,“我会主动给游客讲解嘉峪关的景点如何游览最划算,还会主动将家在市内并喝了酒的游客送回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