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9/07/24/ 15:53 来源:嘉峪关日报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李忠科主持并讲话  丁巨胜张静昌出席

  嘉峪关新闻网讯(记者朱玲)7月23日,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李忠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丁巨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出席会议。

  会上,丁巨胜传达了中办、国办《关于做好当前财政收支预算管理支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通知》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张静昌宣读了《关于调整中共嘉峪关市委财经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审议通过了《中共嘉峪关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嘉峪关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了1—6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完成情况的汇报。

  就切实发挥市委财经委员会作用、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李忠科强调,要充分认识设立市委财经委员会的重要意义。从发展大形势看,自中央到地方统一成立财经委员会体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对经济工作的经验总结,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抓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经济、抓经济、管经济、促经济的战略思考;从我市小形势看,虽然今年上半年我市主要指标好于去年同期,反映了经济基本面持续巩固、稳中向好的态势,但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外部环境依然严峻、产业转型升级依然繁重,成立财经委员会就是要在制度层面更好解决加强领导的问题,更好解决研究和谋划深入、及时和具体的问题,更好解决推动经济工作的注意力、集中度、突破点的问题。

  李忠科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今年时间已经过半,各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要深入思考下半年经济工作怎么抓、怎么干,对照年初目标,加大谋划统筹力度,做到经济发展要有新空间,保持住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好势头,在加快培育通道物流经济上狠下功夫,坚定不移支持工业经济稳步发展壮大;招商引资要有新突破,要科学修订完善项目建设储备库,走出去招商引资,加大政策创新力度,把招商引资作为一项全局性工作加以研究,力争招商引资工作有大的发展、大的起色;乡村振兴要有新谋略,要继续以“双促双增”行动为载体,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突出农业提质增效,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把工作重心落在发展产业、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等方面;重点工作要有新面貌,要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忠科强调,要全面加强财经工作组织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经济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工作实效,形成攻坚克难抓落实、齐心协力促发展的良好格局,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真正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行动中,落实到成效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副市长赵宝毅、何正义、义战鹰、邓曙光、王莉春,市委秘书长韩峻峰,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及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