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托底安置 有序输转 嘉峪关市力保重点群体就业

 2019/07/25/ 17:00 来源:嘉峪关日报

  托底安置 有序输转

  我市力保重点群体就业

  嘉峪关新闻网讯(王斐 杨亮)今年,我市通过服务指导、基层引导、跟踪监测、托底安置、有序输转等方式,全面落实就业兜底扶持政策,保障各类重点群体稳定就业。

  注重服务指导。紧密结合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后求职就业关键时段,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校园行”“社区行”“园区行”“企业行”等活动,切实帮助毕业生转变择业观念,知晓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依托人才市场举办针对性强、形式多样的现场招聘、资源对接活动,为高校毕业生及各类务工人员搭建求职创业平台,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

  注重基层引导。认真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和民生实事就业项目,积极招募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和到企业工作,打通基层就业服务项目人员的职称评定通道,对在专业技术岗位工作且获得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项目人员及时兑现工资待遇,目前共有1000余名高校毕业生在基层(企业)实现就业。

  注重跟踪监测。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进行实名制登记,在省级大就业信息系统中同步录入信息,每月对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电话回访,并根据意愿推荐就业,全力做好就业信息监测工作。建立失业动态监测预警机制,密切关注形势变化,及时掌握全市企业岗位和用工变化,重点监测全市13个行业、56家企业的用工情况,及时开展失业动态监测及失业预警分析研判,企业岗位用工总体平稳。

  注重托底安置。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援助就业的最大效能,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2000余个,对4050人员、低保困难家庭人员、退役士兵等就业重点人群进行全覆盖安置。同时建立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长效机制,通过公益性岗位累计消除零就业家庭687户,有效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在落实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聘用、人才引进等政策的同时,推动机关事业单位以公益性岗位的方式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极大地缓解了就业压力。

  注重有序输转。根据各镇地域优势和我市劳务输转工作特点,及时收集和发布各类劳务信息,引导三镇富余劳动力实现就近、合理、有序流转,通过亦工亦农增加农民收入水平。开展就业“互保共促”行动,通过各地人才市场发布我市用工需求信息,主动为我市用工缺口较大的企业和其他市、县劳务经纪人牵线搭桥,为农村劳动力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