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嘉峪关市纪委监委严肃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3/ 18:11 来源:嘉峪关日报

【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市纪委监委严肃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嘉峪关日报讯(李婷婷)面对疫情“大考”,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执行省委、市委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发生后,市纪委监委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立即成立“两站一场”及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院区监督检查组、镇村社区防控监督检查组、集贸市场监督检查组3个监督检查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重点做到“六个严查”,深入镇村、社区卡口,车站、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医院、药店等医疗场所,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防控措施落实不实不细的问题,及时提醒、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共检查镇村社区41处,药店、超市21家、娱乐场所11家,督促相关部门单位整改问题11个。

  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组根据职责分工,分头行动,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市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各医院预热分诊情况和发热通道及医废污水处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各基层卫生服务中心和三镇卫生院人员安排、对所管辖区摸排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政府拨付的资金和社会捐赠的物资款项,检查是否及时发放、及时公示并建立专项账目。

  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向驻在单位各部门各警种印发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强调战时纪律,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纪检组长带头下沉各检查站点,开展24小时值守带班,并与市局督查支队、监察室等监督部门,联合开展滚动式、全覆盖专项督查;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对市检察院体温检测组工作情况、机关各项防疫制度落实、干警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规定、门房值班制度落实、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访工作、案件管理工作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促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各街道、郊区纪工委迅速投入到各社区、镇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街道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在各自岗位承担起摸排、管控、宣传、信息报送等多项工作,秉持“隔离病毒,不隔关爱”的观念,向重点留观人员进行每日回访和情感关怀,并及时督查基层防疫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遇到问题能够及时上报协调解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