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强化政府采购监管

 2020/11/20/ 15:15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强化政府采购监管

  嘉峪关新闻网讯(嘉峪关日报全媒体通讯员马晓燕)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强化政府采购监管,确保政府采购工作依法依规健康有序发展。

  及时转发《甘肃省2020-2022年政府采购集中采购目录和采购限额标准的通知》,印发《加强单位政府采购内部控制管理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关于编制2021年度政府采购预算的通知》等文件,明确政府采购范围及采购限额标准,严格采购预算编制,督促相关单位规范内部采购流程,依法依规开展采购活动。

  通过开展全市政府采购专项培训工作,加大了政府采购政策的宣传引导,提高了政府采购参与者法律意识。加大政府采购信息的披露力度,及时将采购公告、采购文件、中标结果、采购合同、投诉处理等信息在指定媒体上进行公布,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政府采购的透明度,促进公平竞争。

  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对政府采购活动及采购代理机构的监督检查,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做好开展投诉处理工作。对发现的政府采购活动违法违规问题,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处罚,开展联合惩戒。

  对未编制采购预算、未备案的政府采购项目,加强提醒、督促;对其他部门移交的政府采购相关问题的,限时整改;对协议供货、定点采购项目加强指导、合同备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对在政府采购活动中存在违法行为和失信行为的依法严肃处理,曝光失信行为,确保政府采购工作廉洁高效、规范有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