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12345”台席热线故事之207期 小区地下室空间隐患不容忽视

 2019/12/12/ 10:23 来源:嘉峪关日报

  按照有关规定,小区内普通地下室规划的使用用途不得擅自改变,改变规划用途必须到有关部门办理相关手续。但是,一些居民还是擅自改变地下空间用途,存在将地下室私自改造出租、乱拉电线、隔离走道、囤积杂物等现象,安全隐患显得尤为突出。

  近日,“12345”热线接到金色家园住户反映,41号楼有一住户把地下室两个单元中间的通道进行人为封挡,存在安全隐患。热线随即联系市房产服务中心反映情况,由房产服务中心联系小区所属嘉保物业公司,前去与该住户协商恢复地下室原貌事宜,如没有按照规定执行,将由物业公司强制拆除。热线回访居民时,居民表示已经拆除并处理完毕。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请您及时检查地下室安全隐患,合理摆放杂物,不改建、不出租,保护自身安全,重视他人生命安全。假如您是租户,也请您且勿因小失大,为了节约租房成本而忽略自己、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地下空间安全,不容忽视,希望居民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利用地下空间。(李珊)

  “12345”热线监督台

  基本情况:2019年11月28日-12月04日,“12345”热线受理公众诉求900次,其中咨询854次,求助45次,建议1次,投诉0次。转办相关单位46件,已办结33件,在办13件,办结率72%。

  受理公众诉求较多的单位是:市城市管理执法局20件,市房产服务中心11件。

  办理迅速、办结率高、反馈情况好的单位: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房产服务中心、市公安局、市市容环境卫生总站、昌盛社区、佳苑社区、永乐社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